© 大川|Powered by LOFTER
程序员能写诗么?

                ——读海子

你不过是,一封

被冬天写好的遗嘱

你不过是

一张坦露石头的嘴巴


我确信那是石头,那是

比眼睛更坚硬的绝望的石头

因为完整,过于完整

它渐渐失去自己


时而,在痛处

它足以构建病态的歌

在这沉默的歌里,我确信

诗人,你是一把割向自己的刀


她要你停下流血的喙

在破败的道路和语言中

抠出死和理解,在你眼里

我确信,有着必要的黑


而在春天的绿色火车

到达肋骨之前,你听得见

北方的病床上,土地沉重的呼吸

而我确信,太阳死后,众神无处可去


而我确信,你不过是树木

斧子轰鸣,众神无处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