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川|Powered by LOFTER
程序员能写诗么?


1
在济南,只有雨水和你
将我不断带向黎明
只有黎明
被不断扩建
而我的河流仿佛时时断裂
又仿佛,在接近寂静的
黄昏中
被你的目光救起

在济南,我不够爱你
我们急于晾晒
潮湿的身体
或者,摆脱来自内部的霉意
我不够爱你
在过分清醒的时刻
我仿佛看到,季节正从我的阵痛中
慢慢摘除你
2.
是的,我一定是在我长久的病中
找到了你
而你也一定在雷声中
找到了我沉默的词根

济南狭窄的黄昏一定是
跟着你的酒杯
一起熄灭了
窗外的雨流亮起来

这就是六月,向你敞开一场夜雨
这就是北方,一首诗
从你我的肺里
伸向雨水的手
3
从水里起身的
是你的花朵,还是沉默
整个夏天,花朵
这个词不断的
从纸上凋谢

而我早在纸上
为你准备了
我毕生的雨水
我曾经流浪过的
整座夜空

爱人啊,寂静的人不断
从雨中被打捞
而我的人,作祟的人,折花的人
偷偷瞧一眼窗外
便被秋天,狠狠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