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川|Powered by LOFTER
程序员能写诗么?



1.

翻开这一页的皮肉

盘中餐在我肩头哀鸣


在落日时分

我终于赶到


父亲沉默的骨头

母亲沉默的针头

2.

并不是我啊

被鸟的翅膀越抱越紧


也并不是你

在我终生的积蓄里


在我毕生的羽翼中

消耗我的呼吸

3.

被火忘记的人

迟早要被寒冷想起!


我的双眼无故出走

外面的世界无法给我安慰


我的双眼无故出走

热是什么,眼泪就是什么

4.

长诗一首,是我的桃花

而在梦里他们得罪了你


上帝的怜悯告诉我

开得越早,就死得越快


我手捧灰烬

没有悲哀

5.

唱诗的乌鸦都走了

唱歌的墓碑还站在那


是谁给了你嗓子

是死?还是这一束白花


是人世的痛苦

还是你必须走进的晚霞

6.

太阳一去

我们就都是黑的!


眼眶、嘴巴;灯和土壤

我们就是一条条的黑


太阳一去啊

还有什么比我更黑!


7.

还有什么比意义更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