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川|Powered by LOFTER
程序员能写诗么?

黎明风起云涌

哑山,我渴求:

请将我的十指灌醉!

 

在世界茫茫的十万深山

我是大地哑巴唯一的孩子

我是咸的太阳和山雾

是咸的刀,剖开自己

 

黑夜,是黎明前,全部的

我的爱人

推我,举起我

悬崖,拥抱我

 

就像没有声音喂养我的父亲

没有脚印印上我们沉默的驼背

没有雪和遗嘱

没有天空也没有我

 

黎明,只有世界上无限的黎明

抱山火为食的无限黎明啊

为什么,一把深入荒山的刀

打开布满伤口的黑夜!

 

一座山不说话

一群铁石的父亲跪下

哑巴们,从山中无限的黑夜和黎明

翻找春天的旧棉衣

 

互相裹紧尾巴和大腿

更深刻的风

和更深刻的无限的秘密

悄悄吹回我悲伤的山巅

 

我悲伤的山巅,悲伤而不幸的山巅

曾不得不在秋天

遇见一山的新坟

只埋了一首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