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川|Powered by LOFTER
程序员能写诗么?

我在北方的荒原

放牧着全世界的孤独

 

空旷的黎明

独自坐在猎物的肚子上

这些死去的锁链

从闪电中采回救命的毒药

而破败的门扉

敞开荒原的胸膛

等着海上来的亿万马蹄

嘶鸣声淹没某些孤独

我因此轻松些

 

我在这座北方冰冷的城市

驱赶整条街虚伪的霓虹

 

只有你是真切的

在回忆枯瘦如柴的季节

这一勺解酒的东风

便是自你那兰州的山脊吹来

那些自称能医绝症的骗子

他们甚至未曾理会

我在孤独的病痛里

等你来拯救

拯救我全身散乱的江湖

 

天涯以北的日子

我守着你我之间的千里迢遥

夜晚,袒露着荒原

袒露着白雪茫茫的孤独

袒露着我思念成疾的千沟万壑

我摘下世界

蜷缩进自己

 

我在北方骄傲的黎明之前

低下头,企盼你和世界的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