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川|Powered by LOFTER
程序员能写诗么?

我在一百位
站立的病人中
选出了我的祖国

这并不荒唐,现实主义的花朵
沿着祖国的背脊
开进我的梦里,不
一定是你
带着爱我的阴谋
将我搁置在皇冠之下
而镶嵌的宝石,全是你的眼睛

再一次,我在一百颗
说话的石头中
挑选出沉默者

或者叫他们哑巴
当他们第一次开口说话,他们就成了哑巴
不,是你,一定是你把“哑”
带到了人间
带到了人民的腹地
我两手空空地站立着
像多年之前和多年之后的我一样
一言不发,被同样沉默的火把
带进静默的阴影

最后,我从十万棵
衰朽的树木中
选出了门

同时也选出了我的房子
和爱人,赤裸着
一堆荒唐的肉体
更荒唐的
我从树木中,选出了火
那么
我们搭建的,全是灰烬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