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川|Powered by LOFTER
程序员能写诗么?

 ——致兰州S
拥抱的时候,我总是感觉
你是一杯充满自卑的水
而你心里的马沉睡在远处
我总是感觉
当它突然向着我跑来的时候
秋天不再拥有你

在东营的时候
鞋子站在我们脚下
风跌在我们肩上
它们对我早已无话可说
仿佛我们
已经这样对峙了一万年

那时我们从来听不见
裤兜里信纸的合唱
从眼睛到眼睛
不过是一圈孤独的操场
时间的腰身纤细
我总是怨恨

我总是这样想象
午夜,如同全世界的声音

在一刻间死去,寂静

像一条绳子
勒紧相隔万里的两种呼吸
两种疼,我总是想象

那天,我们站在彼此的风景里
有光填满我们的间隙
我告诉你,每首诗都不会完整
每个日子,也总会在完美之前
少了那么一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