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川|Powered by LOFTER
程序员能写诗么?

1
一月,整个村子都在闪耀
夜晚路灯长明,家中烛火不熄
黑被排除在角落,仿佛从未出现
而光的生长,被它折断

甚至马路也是透亮的
他是清晰可见的历史,是足迹
摆脱了颜色的泥土
也是摆脱了飞翔的鹰

知情者纷纷上了贼船
在昏聩的雪中,温暖真相的手
而这双手终于伸进脖子
事实,用冰冷温暖着这个世界
2
老鼠没秘密,他们经过人间
除了偷窥,无所事事
偷和窥,远远的,在粮缸的一侧
一张网渐入佳境

听力是一把刀,也是一个拳头
可以割,也可以捶
视力不一样,视力只是一根绳子
一头牵动另一头

我把知道的秘密翻出来
他们发霉发臭,变成黑色就
他们被更多的人看到
秘密,就是我们看向历史的视力
3
石头,月经里的石头
隐隐作痛,月光照到水面上
那年血被迫出现
你的青春即刻就满了

还是石头,隐忍的石头
沉在血液里,阻碍流动啊
不变圆滑,也不远离
像是青春在对你喊着疼

再喊,也要疼下去
就像,我们多次复习一双手
复习一场预谋已久的行窃
一样的青春,就是一样的疼呀
4
我看到慌张的门帘晃动
布满衰竭的光
像我忘记饥饿的那个下午
秘密像苹果,吹弹可破

而我顺着河水,就像你
顺着往日的时光
攀爬,诗歌是河边的蒿草
是我饮食的规则

而秘密是什么,是我湿掉的鞋子
在春天灌满花朵,也是这些花朵的泥
是河流从两侧的夹击和包围
是谎言的水,和卑鄙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