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川|Powered by LOFTER
程序员能写诗么?

如果,我在夜里

失去对自己的把握

也许就会顺着春水

流到故乡的黎明


如果,你突然造访

我的孤独

就彻夜醒着

直到所有星星都跟着倦了


然而这个夏天啊

我的胡须不停落下来

而即使原路返回

也无所安慰


然而在我沉睡的夕阳里

必然掺杂了歌声

也必然掺杂了你

与我的痛楚相呼应


有时在北方,孤独是埋人的深坑

有时我在静处

独自破碎

独自啄瞎每一根羽毛


或许这深色的夕阳里

竟然也堆积着深色的雪

在你到达我的身体的时候

这些雪突然飞起来


我承认这个伪造的夕阳

给我完整

我也承认那些前世的仇人

给我诗性和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