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川|Powered by LOFTER
程序员能写诗么?

1.噩梦

也许是回忆里一只手压在睡梦的胸口

也许脑袋里某匹病马受了城市的惊吓

在空旷的病床上,我瑟缩颤抖

从一点钟,堆起一个噩梦

 

去年有一场葬礼,经过我

疲乏的身体,使我身体里某个午夜

飘满春天的冥币,你看

整夜的我,冒着黑烟,流着冷汗

 

2.虚伪

我想,一个清晨里

一定是埋了另一个清晨

就像任何一双眼睛里

一定躲着另一双

 

我想,世界一定是疯掉了

因此在整个春天里

我感觉不到任何一个春天

来吻我,眼镜后面的眼睛里的眼睛

 

3.冷漠

有一天,时间走得很慢

很慢很慢,并且不对我言语

有两个故事从桥的那边走过来

卿卿我我,并且不对我言语

 

有一天,风让街道变得很长

也让我可怜的日子变得更冷

冷到我的双手也认不出我

或许是不敢再人海中,扶起我

 

4.装疯卖傻

你看呐,整块玻璃上

月光披散着头发

每一种孤独,都是一条疯掉的河

不长在海里,就长在沙漠吧

 

你听啊,我所怀抱的歌声

它从不肯回到,你的喉咙里

就像每一只自由,从不肯从西装革履里

捞出你的名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