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川|Powered by LOFTER
程序员能写诗么?

——致我的某个和某个我

1.

这种时节,整座城市

都在忙着开花

然后开花

让我想起外面的你和我

2.

那时候我们不会去想

如何与记忆作别

如何辨认出黑夜的归途

那时候你只在黄昏披散一树头发

3.

来,试着打开一种命运

和揣测另一种心情

你看,我一直有一双眼睛

从夜里瞪着自己

4.

你总是在同样的夜色里

重复着出走和归来

而我迎风涉河

忍不住心中冰冷

5.

如果是另一个我,爱上你

恰好,疲惫成长为痛楚

谋篡了我的影子

让我成为黑夜吧

6.

没有一把真相的刀

刺进我眼里的秘密

而我蜷缩石上

解剖着 自己和自己的辩证

7.

这种时节,整座城市

都在忙着遇见

然后遇见

可是我如何遇见你,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