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川|Powered by LOFTER
程序员能写诗么?

                               ——致MoMo生日

冬天,在这个人世间

降临,北风孤独的儿子

是我,吹开寒冷却快乐的酒杯

等待钟声,将今夜斟满

 

 

一个做梦的日子,在这个人世间

降临,我们回到旧伤口

倾听母亲

那是喂养我们的茫茫海水

从母亲的身体,倒进我们的

 

 

今夜,世界布满空旷的风

只有你,只有你啊今天的主人

是世界上无数太阳中

唯一发亮的一个

为了爱上你,冬天来了!

 

 

冬天来了,更快的冬天住进我们的眼睛

而欢喜的粮食开出酒花

春天的蜜蜂开出漫山遍野的

持久甘甜的情书,是时候

用双手,把过去的笑容再走一次

 

 

今天,请向我们敞开

你梦和快乐的铁门

这个世界上,一簇鲜艳的黎明

开在等待春天的

无边黑夜

 

 

今天,要向我伸出你沸腾的欢喜

让我的眼睛,拥抱你的眼睛

让我的手抱你的手!

在海水中,或者黎明前茫茫的大火里

让我的祝福拥抱你

 

 

今天,只要你高兴

我毕生的雨和晴空

给你作酒和酒杯好了

我毕生的名字

给你作摆在北方的蜡烛!

 

 

只要你高兴,在你的城市稚嫩的冬天

你可以整夜不睡

这个世界四面八方的万家灯火

和我堆积全身的星星

都会向着你,亮起

 

 

今天,我南方全部的爱人

请深坐青春的荒野

却不可以孤独

请深坐于世界的祝福

度过自己,度过只有一人的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