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川|Powered by LOFTER
程序员能写诗么?

D,我想把我的呼吸

像垃圾一样全部扔掉

我想去好好活一活

然后再仔细地想一想你


D,从七月开始

我把谁谁谁的故事一阵阵燃起

我开始一个人走过汽车和行人

我开始从一个自己走进另一个自己


D,天黑了

我怀念过我们一起建造的星星

他们还在那里

他们明明还在那里


D,我对着眼镜呵气

对着这座城市所有的玻璃呵气

我想像当我把它再次擦亮

你忽然出现在我眼前的样子


D,我们搅动过的月光也不见了

直到我的眼里长满荒草

直到所有的姑娘都成为湖水

D,我们的月亮真的不见了


D,我每天推开寝室的门

像推开大学时候的门,甚至像推开

高中时候和初中时候的门

像推开那年的雨水和风的门


D,我从昨天开始咳嗽

被一根根呼吸扎得生疼

D,我在点烟的时候想起你

在熄灭它的时候,想起我们


D,我多想径直走进一面水里

而另一个我脆弱地活着

D,我多想跟你坐在楼顶

尝一尝这些热烈的风


D,我有好多话忘记对你讲

好还有好多好多的明天

穿着跟你一样的衣服

走在跟你一样的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