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川|Powered by LOFTER
程序员能写诗么?
黑夜成为我最后的清醒

我因此取下脸颊上的海

 

当灯和风铃偷情的时候

我和香烟只是在一旁看着:

 

柳树举起砍向自己的斧头

让狂妄的舌头一千次地夭折

疼痛在你的泪腺里不言不语

不眠不休

像牲畜舔舐自己空旷的内脏

我们舔舐自己的记忆

 

我在全世界的安静里坐下

剖开自己,梳理石头下面压着的歌声

那是儿时骄傲的足球

踢回到老去瞳孔的断壁残垣里

看啊,那些原本安详的生灵

依偎着大海和风的变故

灼瞎了自己的双眼

而安魂曲去了南方

我在全世界的静默里死去

 

我站在宇宙孤独的北方

站在所有王者的头顶

站在所有奴隶的脚下

将泪水

摔向夜空的额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