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川|Powered by LOFTER
程序员能写诗么?

1.

我们无法用愚昧来阐释愚昧

这如同我们,无法用仰望

来阐释高度

在所有自我封闭的胸膛里

我们唯一可以做的,是无休无止地

比前一刻的自己更贴近后一刻的自己

或者更愚昧,或者更卑微

 

同样无法逃脱的:

你是否还记得那年深山里的种子

那绿色的种子、蓝色的种子、彩色的种子

摆脱了土壤和水,完全在阳光里生长

如果我们足够的勇敢

我们其实可以像他们一样

那绿色的天空、蓝色的土地、彩色的河流

 

2.

是谁在裹着荒野里的火沉睡

又是谁谋杀了守墓人,然后被迫

看着一个个死者走入人群

你必须知道,那些被孤独杀死的我

那些被声音压断的我

和那些背负雨水,罪责深重的我

 

乌鸦犁过暮色,我看见

你向我敞开颤抖的身体,我看见

北方向我敞开颤抖的身体,我看见

一片火的废墟,在你们的身体里

被反复建起,我感觉到我的内部

另一片废墟隐隐的呼应

 

3.

在夏季无限的果园,我用我的青稚

原谅你。原谅你不明白

我有多么渴望死亡一般的变革

 

在我把自己高高举起的关头

我有多么渴望——被你的舌头

撞响

 

让你听我放马的风声,看我的草原

只有三千棵草,一百斤土壤,和八两空气

你看我的身体,只有一块石头闷闷喝酒的声音

 

4.

一种错误的歌声,把我引到你的深处

像昨夜,被雨水打散的我们

又在今天被雨水重新汇聚

 

我们无数次拥抱,彼此钢铁的核

无数次朝着它的寒冷发问

这世间仿佛只有相爱的你我

 

我们把花朵,带到它盛开的季节

带到我们共用的肺

并最终让肺,成为所有美好的棺木

 

而为了这短暂的相爱,我们必须

迎来衣衫褴褛的圣贤,即使他们头骨破碎

肋骨折裂,我们依然要请求

 

请他把你唯一核,植入我疲惫的果肉

请堆起我举目无亲的自由

让它把我们一生的灰烬抛地扬扬洒洒

 

让它把相爱的你我

把第一万次相爱的你我啊

照的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