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川|Powered by LOFTER
程序员能写诗么?

下雨了,风从更远的地方
捎来我们的眼睛
下雨了,此刻多么适合
从彼此的呼吸里
摘取两条热烈的河流

这是夏日,就好比雨水
匆匆经过整座城市
就好比我看着你,看着你
从而,逐渐地
理解了整个世界

而见你的时刻,我
颅内的灯丝,突然亮了
它开始反复照耀我的躯体
照耀我体内的阴暗
孤独和贫穷

而见你的时刻,我脚下的云彩
突然空了,仿佛被无数朵彩虹裹挟着
走在你走过的路上
用你的眼神
看着你看过的人生

而我的旧眼睛,在赶赴一场雨的路上
被纷纷的河水冲散
仿佛一杯酒
被打散在
一杯水的边缘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